大福利!@车主们:这笔钱能省下了!有人从1100元减到660元
2020-09-22 08:34
来源: 央视财经

大福利!@车主们:这笔钱能省下了!有人从1100元减到660元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9月22日讯 长期以来,机动车辆保险都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社会关注度高。9月19日,银保监会《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全国正式落地实施,这次车险综合改革被称为史上最大力度的车险改革,它会给汽车保险行业以及车主带来哪些影响呢?


深圳的洪先生,有着十多年的驾驶经验,近期他的车险快要到期,他来到深圳一家保险公司业务网点购买了保险。与去年相比,今年他投保相同的车险险种,却意外省下了一笔费用。

深圳车主洪先生:去年我投保是一千一百多元,今年是六百六十多元,确实是挺意外、挺惊喜的。

洪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商业车险不仅省下一笔费用,而且交强险的责任限额还获得大幅提升。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各保险公司已经完成了业务系统与升级后的全国车险信息平台对接,车险综合改革的新产品在深圳各家保险公司正式上线,新产品比老产品普遍价格更低、保障更全。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宝安支公司销售总监彭旭敏:第一点,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大幅提升,限额由改革前的12.2万到改革后的20万,第二点,是商车险的责任更加全面,价格更加科学。

记者了解到,9月19日起,全国车险各地区的费率浮动系数方案由原来1类细分为5类,提高对未发生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优惠幅度。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工作人员赵瑜表示,旧条款的出险次数,只往前追溯一年的时间,但是新条款会往前追溯三年,即三年期间内,如果只赔了一次,折扣系数也会由三减二,就会享受两年未出险的优待系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