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地铁日客流量超千万
2020-09-22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公交地铁日客流量超千万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公交地铁日客流量超千万

高峰期公交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62.6%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司徒嘉玲)早晚高峰时段乘坐公交地铁出行方便快捷,越来越多的深圳人选择公交优先、绿色出行。9月21日上午,2020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是“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记者获悉,目前深圳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为1105万人次,高峰期公交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62.6%,低碳绿色出行在深圳蔚然成风。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城市公交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基本建成“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出租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的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目前深圳开通运营的轨道线路10条,总里程383公里,车站264座;开通了1条有轨电车线路,总里程11.72公里;全市常规公交线路898条,公交场站466个,公交停靠站近1.16万个,站点500米覆盖率96.06%;全市建成公交专用道1057公里。此外,全市拥有巡游出租车企业64家,纯电动出租车21689辆,18家网约车平台在深合法开展运营服务,合规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分别达到61543辆和92200名。为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全市现有共享单车约35万辆。

得益于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搭乘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深圳也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目前,深圳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1105万人次,高峰期公交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2.6%。从各种出行方式来看,轨道交通日客流量最高,日均客流量超过550万人次,其次为常规公交325.2万人次;此外,每天分别约有114万人次和80万人次,通过巡游出租车和共享单车出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