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飞来一只“虎”,来头居然这么大!
2020-09-22 07:57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飞来一只“虎”,来头居然这么大!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这几天,深圳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自然力乐园附近,不断被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各种"长枪短炮"密密匝匝好不吓人!这是什么情况?

▲众多鸟友围观。

原来,这里来了一只"虎"!呃.....当然不是老虎,是蓝喉蜂虎。什么?蓝喉蜂虎你也不知道?好吧,那就让小编给你慢慢道来。

蓝喉蜂虎(学名:Merops viridis)是一种中型鸟类,体长26~28厘米。头顶至上背栗红色或巧克力色,过眼线黑色,腰和尾蓝色,翼蓝绿色,腰及长尾浅蓝,中央尾羽延长成针状,明显突出于外。颏喉蓝色,其余下体和两翅绿色。嘴细长而尖,黑色,微向下曲。喜近海低洼处的开阔原野及林地,繁殖期群鸟聚于多沙地带。因为极具观赏价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鸟"。

现在您知道了吧?原来是"中国最美的小鸟"现身深圳,怪不得那么多人跑去围观了。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