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日报|印度泰姬陵重开,韩政府呼吁中秋节防疫情扩散
2020-09-21 22:19
来源: 澎湃新闻

全球疫情日报|印度泰姬陵重开,韩政府呼吁中秋节防疫情扩散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印度疫情仍在蔓延,欧洲和中东多国形势严峻,韩国疫情在反弹后略有好转。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1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6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7万多例,新增死亡病例3300多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统计,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幅最大的地区是欧洲(包括俄罗斯)和美国,增幅分别为16%和14%。

印度仍是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单日新增8.2万多例确诊病例和1100多例死亡病例。当地时间21日,印度著名景点泰姬陵重新对外开放,但游客需要遵守严格的防疫措施,而且每日游客数量限制为5000人。

欧洲多国新增病例数字大幅反弹。据路透社报道,捷克近期疫情迅速发展,欧洲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捷克过去14天内平均每10万人中有193例确诊病例,位居欧洲第二,仅次于西班牙。捷克卫生部长亚当·沃伊捷赫21日宣布辞职。法国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为全球第四,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日超过1万例。

在中东地区,以色列近期疫情形势迅速恶化。据《华盛顿邮报》数据,以色列过去一周新增病例增长22%。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国家新冠项目负责人龙尼·加姆祖20日命令医院增加治疗新冠患者的病房。他表示,以色列新冠病例数量已达“紧急”水平,可能面临每月新增600例死亡病例的情况。与此同时,黎巴嫩和突尼斯20的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分别创下各自国家的纪录。

韩国疫情形势在8月中旬出现反弹后有所好转,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2天低于100例。由于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1日呼吁民众在节假日尽量避免返乡过节和外出,严防疫情扩散。据韩联社报道,郑银敬表示,虽然韩国国内疫情有所缓解,但首都圈潜在传播风险仍然存在,疫情在中秋节假日进一步蔓延的可能性较大。韩国政府将在“中秋特别防疫期”(9月28日至10月11日)期间加强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的限制措施。

据新华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1日宣布,除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外,新西兰所有地区的疫情防控响应等级将从21日23时59分起从目前的2级降至1级,社会和经济活动将基本恢复正常。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