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黄田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因户施策助农增收
2020-09-21 2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黄田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因户施策助农增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经过4年多的帮扶,咱们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本实现贫困户‘住有所居’,贫困生‘学有所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有劳力的贫困户人均收入比帮扶前提高了3倍。”说起东源县黄田村的扶贫之路,驻村第一书记巩玉强感慨万千。

黄田村党群服务中心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行走在黄田村,6.2公里的硬底化村道、108盏太阳能路灯、700余米輋步小组水渠……一个个基础设施帮扶项目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美化了环境,也改善了居住条件、增加了居民收入。

整治后的水塘

位于黄田村的铁门古屋是东源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几年前,古屋前的臭水塘污水横流、臭味四溢,饱受村民诟病,经过一番整改,臭水塘“摇身一变”,成为村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据统计,截至目前,盐田区共投入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实施29个帮扶项目,其中村项目13个,户项目16个。“近期,我们计划投入50万元修建上满坑、下满坑、凹头、屋场等四个小组1800米的三面光水渠。”巩玉强介绍,这些工程完工后,可保障四个小组300余亩的农田的灌溉、排水问题,粮食产量预计可增收30%以上。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