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捡到公事包拾金不昧 民警热心接力完璧归赵
2020-09-21 21:13
来源: 福田警察

店主捡到公事包拾金不昧 民警热心接力完璧归赵

人工智能朗读:

“警察同志,有位客人在店内吃晚饭,饭后走得太匆忙,把公事包遗落在店里。”近日,某餐饮店店主李女士带着一个公事包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心岭派出所。

经了解,李女士在店内的座位上发现一个客人落下的公事包,直到她下班,也不见客人前来认领。担心客人遭受损失,第二天上班时,李女士来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找寻失主失主。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刘敏打开公事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一张工作证,于是迅速拨通了工作证上的电话号码。

民警将公事包归还给失主

接到电话,失主刘先生有些疑惑,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公事包已经遗失了整整一个晚上。直到在派出所看到公事包后,刘先生才想起自己前一天因有急事处理,饭后走得太着急,竟然将公事包遗落在了餐饮店里。经核实无误后,刘敏将公事包归还给刘先生。

刘先生表示,自己是名建筑工程师,包内的笔记本里记录着重要的工程数据,一旦遗失,会给工作增添许多麻烦。

“谢谢您,也请您帮我向店主转达谢意!”领回失而复得的公事包,刘先生激动不已,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应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若发现物品遗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