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人数首次破千!深圳大学医学部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1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生人数首次破千!深圳大学医学部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廖伟聪 周国卫)9月18日上午,“深圳大学医学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深圳大学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嘉宾代表,企业嘉宾代表,医学部全体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和部分教职工及2020级1002名本科、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深圳大学医学专业新生宣誓仪式

深圳大学护理学专业新生宣誓仪式

会上,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朱卫国代表学部致辞。朱卫国首先介绍了医学部今年的招生情况并对经受了升学与疫情双重考验的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2020年医学部新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人,为深大医学部注入新的活力,为丽湖校园带来久违的热闹和勃勃生机。朱卫国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传承弘扬深医人的基因和品格,将个人志向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相连;二是勤学励能,深医精诚,学会精深、钻研,铸就精湛医术和高尚品德,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三是敬畏生命,重视人文,成为有温度的医者,不忘初心,保持热忱,在医学道路上勇敢坚定前行。

随后,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新生举行了授白袍、白帽仪式和宣誓仪式。本科生新生护理学专业陈厚霖同学、研究生新生基础医学专业陈铮同学分别代表新生发言。两位同学表达了对此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医务工作者的敬佩,讲述了自己逐梦深大的经历与选择医学部的初心,表明将从深大出发,脚踏实地,勇担责任,成为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人。

在企业奖学金捐赠仪式上,深圳市恒生医院和深圳市活水床旁诊断仪器有限公司慷慨捐资,恒生医院分别捐资100万元和75万元设立“医路之星”和“天使之星”奖学金;活水床旁诊断仪器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设立“活水”奖学金。医学部党委书记柴金龙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昕上台接受捐赠并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大学医学部是深圳市本土第一家医学院校,成立十二年来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科研成果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是深圳大学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大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一年,他对医学部寄予期待和重任,希望同学们苦练内功,坚韧执着,在钻研医学科学知识,掌握熟练技能的同时,培养人文精神,拥有国际视野,成为一名有德、有志、有术的国际化医学、医工人才。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