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节前安全生产关!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专项检查
2020-09-21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把好节前安全生产关!南澳人民医院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21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浩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是否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落实到位,院感防控、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如何……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连续两天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该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4个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各科室、重点场所,对全院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把好节前安全生产关,绷紧“安全弦”。

检查预检分诊处

检查当天,疫情防控检查组首先来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进行检查督导。该院发热门诊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迅速改造升级,从场地面积、功能区域划分,再到配套的设备设施及人员配备逐步完善。防护服穿戴、预检分诊制度、分诊记录台账……小组检查人员逐项检查,逐一打分并点评,对预检分诊率达100%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分诊人员反映的预检分诊区域网络信号不良,调查信息系统平台反应慢导致预检分诊用时较长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信息科及时解决,提高预检效率,减少患者就医等待时间,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康复中心神经康复病区。该院康复中心兼病区主任肖鹏简要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和消防安全相关情况。针对目前该中心有215名住院病人,院内感染防控存在较大压力的情况,检查组强调,要加强病人、陪护管理,严格探视访视工作,抓实抓细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工作,同时注意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到医疗高质量、生活常帮助、人文有温度,全方位保障患者身心安全。

检查病区

此外,检查组还深入急诊科、综合病区、各医疗辅助区域、职工与病人食堂检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通报分析会上,各检查小组负责人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该院执行院长杨安群表示,本次安全督查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也暴露了一些不足,要迅速落实整改。他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医院的首要工作,要秉承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敬业爱院团结奉献”的院训和“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宗旨,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强化责任分工,防范院内交叉感染,加强医疗质量和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医疗和生产安全。

据介绍,市二医院南澳人民医院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签订安全责任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安全与绩效考核挂钩等举措,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变为全院职工的自觉行动。连续5年来,该院无发生大的医疗事故,无发生负主要责任的医疗事故,无发生消防和生产安全事故,医疗质量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投诉率持续降低,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在全市公立医院排名前列。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