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机器人体验、画展、集市义卖……公益其实离我们很近
2020-09-2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乐高机器人体验、画展、集市义卖……公益其实离我们很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 (记者 曹园芳)昨日,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幕。深圳市慈善会·优选青少年素质教育基金作为本次展会的公益合作伙伴,在现场加入了“创意无限,科创未来乐高机器人体验”“共创美好生活画展”和“心系儿童,爱心集市义卖”等青少年参与的互动体验项目。

棒棒贝贝乐高机器人体验互动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创意无限,科创未来乐高机器人体验”互动区,深圳棒棒贝贝机器人创客中心的老师们正向来宾们展示机器人跳舞、无人机驾驶装置、编程游戏等,吸引了众多科创爱好者。此外,“争当乐高小创客,助力未来科创”棒贝乐高小创客代言人也在现场进行慈善招募,每报名1人,棒棒贝贝乐高机器人中心就为贫困山区儿童捐赠不同价值的、由小创客署名的乐高教学物资。

市民用手机记录下跳舞中的棒棒贝贝机器人

“这几年来,棒棒贝贝已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了书籍和多间爱心乐高教室。”深圳棒棒贝贝机器人创客中心负责人吴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棒棒贝贝机器人创客中心作为一家专注于儿童乐高教育、机器人编程教育的教育服务性机构,也时时刻刻关注着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并付诸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爱心集市义卖现场

“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爱心与奉献,在公益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他们坚毅的品格,同时也让他们明白,其实公益离我们很近,每个人都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圳市慈善会·优选青少年素质教育基金管委会主任陈莲告诉记者,“共创美好生活画展”是由星尚艺术的学生们特意为此次展会创作的,孩子们通过美术作品表达了对美丽乡村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爱心集市汇集了孩子们的手工艺品、美术作品、书、玩具、老师们的书法美术作品等,由招募的青少年义工来负责爱心义卖,义卖所有收入共计5300元,均在线捐赠给“圆梦城市贫困儿童”公益项目。

陈莲与部分青少年义工合影

据了解,深圳市慈善会·优选青少年素质教育基金本着“教育创新、观念优化、公益助学、素质拓展、机会均等”的宗旨,希望为广大青少年在素质教育领域的理念引导、观念创新、普及和帮扶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孩子,孩子们要有爱心善心,有艺术修养,有前瞻性的视野,以及不惧怕困难的勇气。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懂得爱自己也爱他人,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

义工向市民介绍画展

青少年义工向市民义卖书本等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