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第五园社区: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 社区基层治理站上新起点
2020-09-21 14: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坂田街道第五园社区: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 社区基层治理站上新起点

坂田街道第五园社区居民向社区工作站赠送锦旗 感谢社区党委对其家庭的帮助和付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管红玉 王丰)“今天我的家庭能有如此大的改变,真心要感谢社区对我们极大的帮助和付出。”日前,坂田街道第五园社区一位居民将刚从湖南老家制作的锦旗第一时间赠送给社区,表达对该社区党委的感激之情。

坂田街道第五园社区利用“民心接待”平台服务群众 为社区办实事

据悉,该居民因家庭教育方式方法问题,致使家中孩子产生严重厌学等负面情绪,于2019年10月通过“民心接待”平台向第五园社区党委求助,该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了解情况后,亲自带队入户家访,并安排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力量多次介入,帮助家长转变教育方式,与孩子建立良性互动。期间第五园社区党委全程跟踪,及时掌握孩子学习和心理状态,经过多方努力,目前该户家庭关系恢复正常,孩子学习步入正轨,成绩也稳步提升。这是该社区党委以抓党建促社区服务提升的一个缩影,也是该社区利用“民心接待”平台服务群众、为社区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第五园社区“民心接待”服务日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带队现场了解居民诉求

据了解,第五园社区“民心接待”活动实施近一年来,该社区党委累计接访群众12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问题反馈160余条,涉及场地占用、人行道设置、地铁21号线设站、学校改扩建、邻里纠纷、安全隐患等方方面面,常态化的“民心接待”敞开了党委的大门,更是打开了群众的心门。

根据业主反馈的消费纠纷问题第五园社区党委邀请辖区驻点民警、律师进行现场解答 提供渠道引导业主合理维权

据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民心接待”制度,结合“网格化党建”相关工作部署,第五园社区党委将定点接待升级为主动服务,将服务主体从党委班子扩展到社区党员及群众,近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社区全体党员启动了“我为党旗添光彩、我在社区当先锋”系列活动,向社区广大党员发出了集结号,动员辖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切实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