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开辣条专业?网友有个大胆的想法......
2020-09-21 10:32
来源: 新华网

这所学校开辣条专业?网友有个大胆的想法......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网2020年9月21日讯 说到辣条,吃过的朋友想必不少。但是你听过“辣条专业”吗?

9月15日,首个辣条专业班,在湖南平江县开班。消息一出,相关话题迅速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据了解,该专业班由平江职业技术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建,共有59位学生。专业开设挤压膨化机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等课程,为行业输送人才。开班首日,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辣条制作。

看到这则新闻,网友纷纷发问:上课的时候能试吃吗?

@别问我是谁:这是多少吃货的梦想~

@哎呦呵:不说了先给我来两包辣条!

@烤肉拌饭不要肉:请问我还有机会吗?

@精致的猪猪-女孩:妈呀,作为辣条爱好者的我满脸羡慕~

@欢乐的萌萌蟹:为什么我都毕业了,我喜欢的专业它才出来!

也有不少网友点赞:把小零食做得专业且卫生,是件好事!

@四代行医:支持专业化操作,从源头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豆浆和小新:辣条确实需要更专业化,毕竟是人们的常见零食~

@煎饼果子加根肠: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吃的辣条做工不卫生啦!

其实小龙虾、螺蛳粉……很多令人垂涎的美食,都已经开始走进校园,撑起了一门独立的专业。

螺蛳粉学院

5月28日,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挂牌。一个“辣、爽、鲜、酸、烫”的学院,应运而生。学院拟开设绿色食品生产与检测、食品检测技术等7个专攻螺蛳粉的发展方向。这是中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计划每届培养学生约500名。

小龙虾学院

在江苏盱眙,有一所小龙虾学院。学院内开设了不同种类的龙虾相关课程。学生毕业颁发小龙虾烧制专项证书。学院院长表示这个专业学生供不应求,许多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预定走了。

葡萄酒学院

位于陕西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始于1985年创办的“葡萄栽培与酿酒”专科于1994年成立。从这里走出了全国葡萄酒行业约三分之二的葡萄与葡萄酒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