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首个人才公共住房项目全面封顶 规划住房2500多套
2020-09-21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合作区首个人才公共住房项目全面封顶 规划住房2500多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通讯员 谈卉 李晓慧)2020年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的“全面履职提升年”,围绕全区确定的《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扎实开展住房保障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圳第“10+1”区加快推进人才住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日前,记者了解到,深汕合作区首个人才保障性住房——深耕村项目的主体13栋塔楼已于9月7日实现全面封顶,进入室内精装修、裙楼幕墙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有望实现所有主楼外立面亮相。

深耕村项目由区属国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汕城投公司”)开发运营,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21.8亿元,占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主要由13栋高层住宅组成。项目在规划建设2500余套精品住宅的同时,还设置了特色商业街区、滨河景观休闲区及幼儿园等生活基础设施,切实将“住有宜居、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心有所安”的理念纳入顶层设计中付诸实现。

为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深耕村项目保进度、抢工期,自2018年12月开建,项目开工仅4个月,配套建设的3700平方米公立幼儿园即实现封顶,并在2019年9月完成精装修工程。深汕城投公司深耕村项目经理夏强告诉记者,自9月7日项目主体13栋塔楼实现全面封顶后,目前已转入室内精装修、裙楼幕墙施工阶段,计划2020年底拆除塔吊,并实现所有主楼外立面亮相。

在用“深汕速度”打开人才汇聚新城通道的同时,深耕村项目精心专注“深汕品质”打动人心。在装修设计上,项目部对比了近百种饰面材料及工艺的装饰效果,分两批次做了14套样板间,并在施工和展示样板房的过程中,合理调整最优方案,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致力于打造让人才安心栖居的美好空间。

此外,深耕村项目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2020年上半年,该项目不仅喜获“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荣誉称号,更通过“广东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初评,鼓足了树立全区公共住房精品标杆的劲头。

潮起深汕湾,筑巢引凤来。深汕城投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国企勇于担当的创业精神,时刻望鹏,力耕不息,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深耕村人才住房项目建设,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打造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集聚创新活力。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