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产区20余家酒庄组团亮相深圳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博览会
2020-09-21 0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银川产区20余家酒庄组团亮相深圳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博览会


深圳市民在展位品酒、论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林苗苗)9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TOEwine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深圳目前唯一的专业型的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心组织贺兰红、长城天赋、西夏王、轩尼诗夏桐等20余家葡萄酒庄(企业)也亮相博览会,向来自全球的经销商、消费者展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魅力。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是创造财富、经验和奇迹的地方,是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此次银川产区组团参展就是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寻求全球经销商的合作机会,将贺兰山东麓产区推向世界。”银川市葡萄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树革说。

今年,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搭建216平米特装展位,展示产区整体形象,同时将展示产区规划、精品葡萄酒展览、酒庄旅游推介等内容,向近20万参展观众展示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的特色。

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两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推介会(大师班),特别邀请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奖赛官方评委朱力和WSET Diploma四级认证、味闻品味学院创始人沈佳向国内外经销商、代理商、行业媒体展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独特魅力,共同品鉴来自宁夏的多款美酒佳酿。

“很早就听说过宁夏产区,这次通过朋友圈宣传看到咱们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有来,早早就在网上预约,来到现场贺兰山东麓的每一款酒都让我很惊艳,每一家我都想买几瓶带回去给我的朋友品尝,通过跟酒庄负责人聊天,让我眼前仿佛出现大片的葡园就让我很想去贺兰山东麓走一圈。”一位来自深圳的葡萄酒爱好者表示。

据介绍,以银川为核心的宁夏贺兰山东麓冲积倾斜平原位于北纬37°43'-39°23',是世界公认的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这里日照充足,热量、矿物质丰富,土壤透气性好、昼夜温差大、降水量少、黄河灌溉便利,2003年被确定为“中国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2019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10位,葡萄酒产业已经成为宁夏战略性、支柱性优势特色产业。银川市现代葡萄酒产业1984年在永宁县宁夏农垦玉泉营农场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经了西夏王、银广夏(贺兰山)、类人首、鹤泉等几家酒厂的初级发展,到贺兰晴雪、巴格斯等酒庄建设的集群化发展,再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形象的建立,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完成了初级阶段的发展,进入优化升级的关键期,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