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饿了么携手冲破“外卖圈”!日均2亿多件的市场,有大变局...
2020-09-21 07:50
来源: 央视财经

美团、饿了么携手冲破“外卖圈”!日均2亿多件的市场,有大变局...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9月21日讯 随着网购成为生活的常态,特别是疫情期间宅经济的火爆,快递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不断加剧的价格战使得快递小哥更忙了,但快递小哥们却反映收入降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1

快递公司价格战

快递小哥受影响

小周从事快递行业已经八年,虽然说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小周作为快递小哥并没有失业的风险,但随着工作越来越忙碌,工资却少了。

小周表示,每天最多派200多件,六点多就要起床,一直忙到晚上,基本上不休息,以前两元一票,现在降到一元二角。

小周的情况并不是个例,记者在贴吧中看到,一位快递员在网上吐槽说,今年7月,到手派件费已降至0.4元/件,扣除短信费、电话费后,一单只能赚0.25元。

快递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揽收、中转、派送和信息服务四个环节,收入来源于面单收入、中转费和派费收入,每个环节采取不同收费标准。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比如用户寄一个快递,需要十元快递费,快递网点会划去三元,城市内分拨费用是六角,运到分拨中心运费三角,总部会提取一元的费用,运输途中的中转费是2元,落到快递员的费用是一元六角。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