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发“勿忘国耻”图片被领导警告离职?松下电器回应了
2020-09-21 07:16
来源: 央视新闻

员工发“勿忘国耻”图片被领导警告离职?松下电器回应了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0年9月21日讯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帖称:松下电器的管理人员禁止中国员工于9月18日当天在朋友圈发布爱国图片,并以离职相威胁,导致员工愤而提出离职。

员工“九一八”发“勿忘国耻”被领导警告 

这名网友爆料称,一名松下员工于9月18日当天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勿忘国耻”图片后,被其中国籍领导指出:“今天日子特殊,注意舆论导向,尽量减少朋友圈的发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并称“你是准备离职吗?”

而员工则认为自己的朋友圈没有任何问题,自己也绝对不会删除,不管是领导还是公司均没有权利干涉,哪怕是日本企业也应该尊重历史,并向领导提出辞职。

松下电器回应:将与当事人核查事实

针对网传“9月18日,松下员工因发布‘勿忘国耻’被警告离职”一事,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19日发布声明称:将进一步与当事人核查事实、严肃对待。

央视新闻综合北京青年报、@松下中国、澎湃新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