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为钱发愁:工资减大半请不起管家保姆 还要供四孩子上学
2020-09-20 18:10
来源: 南方网

英首相为钱发愁:工资减大半请不起管家保姆 还要供四孩子上学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0年9月20日讯 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密友和同事爆料说,被新冠疫情和“脱欧”双重危机折磨的首相又面临个人财政困难,正在为手头拮据发愁:工资从年薪35万英镑缩减到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1万),他请不起管家和新生儿保姆,还要供另外四个孩子上大学。

据报道,约翰逊的密友和同事表示,约翰逊通常开朗热情,但目前政治上和个人生活压力太大,“痛苦刻在他的脸上”。当选英国首相后,约翰逊不得不放弃了原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的专栏,那可是27.5万英镑的收入。此外,他还不得不放弃了原本收入可观的演讲活动。

尽管薪金降了半,但15万英镑的年薪对大多数英国人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不过,约翰逊对朋友“哭穷”说,他6个孩子4个在上大学,都需要他供养,跟前妻玛丽娜·惠勒离婚还被分走了一大笔钱。

据悉,约翰逊和未婚妻凯莉·西蒙兹目前居住的唐宁街11号楼上公寓要征收实物福利税,首相府厨房送来的食物也得他个人掏腰包。如果两人想在约翰逊的乡村别墅招待朋友,政府还得要他自己埋单。

朋友们透露,种种事情让这位“没有被伺候好”的首相情绪低落,当他在政坛上打拼,还得为没钱请不起保姆发愁。

一位朋友表示,约翰逊跟其他首相一样,待遇“非常非常差”,他没有管家,只有一个搞卫生的清洁工,没钱为刚出生的儿子威尔弗雷德请保姆。朋友表示,约翰逊被困在公寓里,唐宁街可不是什么好地方,不像法国爱丽舍宫或美国白宫那么大。

朋友们表示,约翰逊抱怨“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掌舵”,新冠疫情和“脱欧”议题可能威胁到他的连任,加剧了他“长期以来情绪低落的倾向”。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