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首场国际象棋线下赛事正式开启 大小棋手棋盘争锋
2020-09-20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首场国际象棋线下赛事正式开启 大小棋手棋盘争锋


9月20日,2020年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国际象棋等级赛(秋季)正式拉开帷幕。

赛事分为两天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会)9月20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主办2020年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国际象棋等级赛(秋季)正式拉开帷幕。赛事分为两天进行,共约600位选手参赛。据悉,这也是今年以来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开展的首场线下赛事活动,此前的国际象棋等级春季赛以线上形式进行。

赛事采用分组别进行,每组均赛7轮。各组录取前八名,冠军颁发奖杯和证书,二至八名颁发奖牌和证书,男女分开录取成绩。比赛采用最新国家国际象棋竞赛规则,成绩达标的选手可获得等级晋升资格。

选手认真比赛中

当天上午9点整,随着开赛口令发出,比赛双方选手握手问候,随后开始比赛。赛场上,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展现出棋手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的公开组所有学员均无需交报名费,这些高水平选手的参加也为赛事增添了份量。

“这是我们今年首场线下赛事,大家都很关注,参赛热情非常高,报名通道开启两分钟就有将近200人报名。”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国际象棋在龙岗校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孩子接触到了这项智力运动,尤其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的落户,更是激发起了辖区市民学棋的极大热情。

选手对弈

与此同时,此前,龙岗区还通过举办国际象棋亲子赛,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亲子关系的同时,也让许多家长对国际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扩大了国际象棋在龙岗的知晓度和普及面。

“让孩子多参加比赛活动是他们人生的另一种历练。”不少家长都表示,学习国际象棋有利于孩子思维能力和性格的塑造,参赛的体验能给孩子们带来很多全新的感受,在棋盘中学会坚持与成长,这对他们都是一笔笔珍贵的财富。

据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赛事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均需全程佩戴口罩,并经过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入赛场。工作人员全程巡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