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吉安·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举行
2020-09-20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江西吉安·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0日讯 (记者田志强)昨日,“红色摇篮,山水吉安”2020江西吉安·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深航国际酒店举办。

推介会在江西省泰和县非遗双狮舞、虾蚣灯的精彩展演中拉开帷幕。粤港澳大湾区120余名客商出席了推介会,参加推介会的还有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市发改委、庐陵新区、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庐陵新区、市旅投公司、白鹭酒店集团主要负责人,井冈山管理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井冈山报社、吉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及工作人员等160余人。本次会议由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局长刘建平主持。

推介会伊始,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新堂为旅游招商推介会的顺利举行致辞。他说道,2021年深吉高铁即将开通,“革命的摇篮”与“改革开放的摇篮”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中心城市,充满活力、日新月异,希望在深化“3+2”合作的基础上,全面对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布局,对接旅游市场,开发旅游资源,共同促进两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共赢。随后他从吉安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的角度进一步阐述了投资吉安的积极意义。

 

他特别强调,在吉安,可以追溯“赣江风雪弥漫处,十万工农下吉安”的革命岁月。井冈山是全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锻造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在吉安,可以徜徉山水、驻足阡陌,体验“万家深树里,闻是吉州城”的江南风韵。吉安是天然氧吧,空气质量达国家Ⅱ类标准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7.6%,拥有全球同纬度保存最完整的次原始森林7000公顷,拥有8个国家级、1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有“山川第一江西景”的青原山,有“云中草原、人间仙境”的武功山,有“笋峰云瀑、古树名花”的羊狮幕,有“此地风光半苏州”的古后河。在吉安,可以品读“三千进士冠华夏,文章节义写春秋”的庐陵文化。28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一大批庐陵先贤的历史足迹,留下了欧阳修故里、杨万里故居、文天祥纪念馆、阳明书院等人文古迹。同时,宋代名窑吉州窑烧制的“木叶天目盏”陶瓷被誉为稀世珍品,禅宗七祖行思祖庭净居寺,千年古村青原渼陂,江南四大书院白鹭洲书院,江南都江堰泰和槎滩陂,中国农民画之乡万安田北,这些历史文化遗产在“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正焕发出新的光彩。

如果要用色彩来形容吉安的文化旅游资源,那么用“红、古、绿”交相辉映是最合适不过。吉安的绿色可以养眼、逸情,吉安的红色可以励志、铸魂,吉安的古色可以修心、正气。

会上,来自吉安市的代表重点推介了涵盖吉安境内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之精华的13个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其中2个汇聚吉安红色的优质旅游项目,分别为《红色东井冈军旅研学基地项目 》、《万安县红色旅游开发项目 》;7个汇聚吉安绿色的优质旅游项目,分别为《槎滩陂水利风景区项目 》、《吉安县桐坪航空小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江西玉笥养生谷景区旅游开发项目 》、《万安县赣江水上运动休闲旅游开发项目 》、《新干县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项目 》、《永丰县君埠温泉康养小镇项目 》、《桃源汤湖旅游区建设项目 》;4个汇聚吉安古色的优质旅游项目,分别为《“福地千年·与福共舞”演艺剧目项目 》、《钓源古村田园综合体开发及景区运营项目 》、《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项目 》、《美碑 (渼陂)旅游集聚区开发项目 》。

 

随后,2020江西吉安·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来自吉安市10个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同深圳市相关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的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共签约1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18.7亿元人民币。分别为《桐坪槐基田园综合体 》、 《新干县文化创意产业园 》、 《恩江古城景区建设运营项目 》、《冠朝镇乡村旅游项目 》、 《武功湖暨九曲十八湾水上项目 》、 《大东山旅游开发运营项目 》、《中国井冈山拿山云端谷田智慧小镇项目 》、 《巴邱60年代记忆项目 》《美碑 (渼陂)旅游集聚区・文旅综合体项目 》、 《万安罗塘红培小镇开发 》。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