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2020·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09-19 20:20
来源: 深圳国防教育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举办“2020·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年9月19日讯(记者 陈昕辞)2020年9月19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迎接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主题活动日,深圳市围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防教育论坛、国防知识闯关大赛、深圳国防大讲堂、国防科普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第六届中国国防教育论坛活动现场

19日下午,由深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福田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福田区人民武装部指导,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防教育论坛在深圳市福田会堂举行,邀请了著名军史专家、国防大学徐焰少将、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沱生分别就《今年疫情对我国国家安全环境的影响》《中美关系的现状、前景与中国的政策》进行了专题演讲。深圳警备区政委常清华大校出席了论坛并致辞,同时出席的还有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及福田区机关单位人员,以及原市委常委、警备区原司令员、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崔晓汉,深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相关领导及各区武装部专武干部。

专题演讲

深圳警备区政委常清华大校

据了解,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近年来已成功举办3届“全民军事体育挑战赛”,每届赛事均受到市民朋友的追捧。今年受疫情疫情影响,“全民军事体育挑战赛”暂停举办,根据去年全民军体赛选手对“军事理论考核”科目的赛前训练答题情况来看,选手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为满足市民对参加全民军体赛的意愿,延续市民对国防、军事的热情,主办方挑选了以往全民军体赛中最需要理论知识储备的“军事理论知识考核”科目独立作为线上国防知识闯关大赛。

国防知识闯关大赛通过线上竞答和闯关系统,以赛前训练和限时闯关的形式展开。为促进参赛选手学习国防知识,主办方推出5期赛前训练试题,内容涵括:国防常识、国防历史、国防动员、军事思想、军事战略、武器知识、军事技能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参赛者在赛前反复答题训练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更多的国防军事理论知识。为了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闯关大赛,主办方专门为赛事设置了具有军事趣味的军事夏令营名额、高精专军事模型、营地住宿劵等丰厚的奖品。

国防知识闯关大赛

本次线上国防知识闯关大赛面向全国民众开放,参赛者不论地域、民族、性别、年龄,均可在“深圳国防教育”公众号上报名参加比赛。通过放开对参赛者的条件限制,让更多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人士参与到比赛中来,从而达到全民国防、全民参与的目的,实现更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本次“2020·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社会氛围,为增强深圳市民国防观念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mp4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