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感染、住院人数攀升 英国濒临二度全国“封城”?
2020-09-19 09:51
来源: 新华社

多地感染、住院人数攀升 英国濒临二度全国“封城”?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到6000例、多地感染和住院人数攀升的疫情,英国是否有必要实施二度全国“封城”备受舆论关注。

英国新冠病例住院人数大增、英格兰北部和伦敦一些地区感染率飙升令英国政府不得不考虑重新“封城”选项。同时,英国新冠病亡人数居全球第五,排在美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之后。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被问及政府是否考虑二度“封城”。他说,虽然新冠入院人数每8天就翻一番,但是国家统计办公室的疫情评估模型将是政府决定的关键。

依据这一模型,在截至10日前的一周,英格兰地区每日新增新冠病例为大约6000例,比前一周的日新增3200例高出将近一倍,其中英格兰西北地区和伦敦成为高发区域。

汉考克说,“封城”是无奈之举,但是政府将尽一切可能遏制疫情蔓延,“我现在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统计部门发布数据同时,英国政府15日起在西北部、米德兰兹和西约克郡地区施行新的疫情防控措施。

英国新冠疫情9月反弹。过去一周,英国每日新增病例在3000至4000例之间,略好于隔海峡相望、日新增病例过万的法国。英国政府17日最新数据显示,当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1例,累计病亡41705人。

虽然英国尚未决定是否有必要再次施行全国性“封城”,但已有超过1000万人处于地方性“封城”措施中。

按统计办公室说法,除了西南地区和西米德兰兹之外,其他地区的感染率可能都将上升。另外,在2至11岁、17至24岁、25至34岁三个年龄段,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数呈现上升。

英国反对党批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疫情暴发初期反应迟缓。过去数周,政府全力扩大病毒检测范围。

伦敦广播公司电台向汉考克发问:为何英国的病毒检测一团糟?这名卫生大臣回答:分管这项工作的迪多·哈丁干得“非常出色”。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