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率先启动体制改革!东湖街道形成“6+1+1”内设机构格局
2020-09-18 23: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区率先启动体制改革!东湖街道形成“6+1+1”内设机构格局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静雨 通讯员 魏官明 陈惠冰)9月1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召开街道深化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工作动员会,并举行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集中揭牌仪式。东湖街道作为全区第一个启动体制改革的街道,此次改革共成立了3个委员会及8个党政机构,街道内设机构从原来的“五部两办两中心”优化调整为“6+1+1”内设机构格局。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文俊等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及街道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关于东湖街道体制改革工作人员岗位调整安排的通知》。随后,街道党政领导统一为党政新机构进行揭牌。

“今天的动员会暨揭牌仪式是新的工作起点。”程时菊表示,此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政策方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理顺了权责关系、优化了机构设置、健全了运行机制、完善了保障体系,有利于激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承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队伍不乱、干劲不减,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开展后续工作,有力有序地推动机构改革深入实施,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据悉,东湖街道是全区第一个启动体制改革的街道,此次改革共成立街道综合治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和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3个委员会及8个党政机构,街道内设机构从原来的“五部两办两中心”优化调整为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城市建设办公室6个综合性办事机构和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并优化整合街道的事业单位即公共事务中心,形成“6+1+1”内设机构格局。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