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何时大范围接种?特朗普与卫生官员“杠上了”……
2020-09-18 22: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疫苗何时大范围接种?特朗普与卫生官员“杠上了”……

原标题:美国疫苗何时大范围接种?特朗普与卫生官员“杠上了”……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最早可能从10月开始分发新冠疫苗。与政府卫生部门官员公开告知的时间相比,这一估计要乐观得多。

大范围接种是明年还是下月?

据美联社华盛顿9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介绍了一项广泛的计划:在新冠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得到证明后,向所有美国人免费提供。但一名高级卫生官员明确表示,对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进行大范围疫苗接种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实现。

在一份呈给国会的报告和一份面向各州和地方机构的“指南手册”中,联邦卫生机构和国防部简述了这项疫苗运动的方案。疫苗接种将在明年1月甚至更晚时候逐渐展开并最终扩大范围,提供给每名想要接种的美国人。

总统特朗普周二曾明确表示,疫苗可能三四周后面市。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周三对国会说,要等6至9个月之后才会有疫苗获准面向全国发放。

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说,今年11月或12月如果有疫苗,供应量也会“非常有限”并只提供给一线救助人员和高危人群。他预测,疫苗要等到2021年春季或夏季才会大面积接种。

雷德菲尔德和其他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面前作证的卫生官员还强调了戴口罩对于遏制病毒传播的有效性,因为没有疫苗能做到100%的防护。

戴着口罩出席听证会的雷德菲尔德说:“我甚至可以说,这个口罩比接种疫苗更能保护我免于新冠病毒感染。”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9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最早可能从10月开始分发新冠疫苗。与政府卫生部门官员公开告知的时间相比,这一估计要乐观得多。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媒体简报会上表示:“正如你们所了解的,我们距离这种疫苗只有一步之遥,我认为比大多数人想说的要近得多。我们认为在10月的某个时候就可以开始了。也就是说消息一经宣布,我们就可以开始行动了。这会是从10月中旬起,也可能稍晚一些。”

他说,卫生部门官员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分发至少1亿剂新冠疫苗。疫苗可能会从10月或11月开始分发下去,不过他说“我认为不会比这个时间晚很多”。

特朗普说,雷德菲尔德关于广大民众到明年夏天或初秋才能接种上新冠疫苗的说法是错误的。

理解偏差还是政治驱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16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再次批驳其政府的卫生官员有关新冠疫情的言论。这次涉及戴口罩的重要性和同疫苗有关的时间安排。

特朗普贬损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他说,雷德菲尔德在国会的证词是“搞糊涂了”。

特朗普进一步反对他任命的这位疾控中心负责人。他从两个方面驳斥了雷德菲尔德:有关疫苗的时间表,以及戴口罩同预防接种相比的有效性。

总统告诉记者,关于数月后才能分发疫苗的表述,雷德菲尔德是“搞糊涂了”才会那么说。特朗普说:“我认为,他说那些话时犯了一个错误。那是错误信息。”

总统还说,雷德菲尔德有关口罩可能比疫苗更有效的言论是错误的,可能是误解了这个问题。特朗普说:“他或许是有什么误会……就口罩而言,我希望疫苗会比口罩有用得多。”

另据路透社特拉华州威尔明顿9月16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当地时间周三敦促特朗普要听从科学家的意见,不要急于推出疫苗。

拜登说:“我要明确一点:我相信疫苗,我相信科学家,但我不信任唐纳德·特朗普。目前,美国人民也不能相信他。”

拜登警告说,不要试图赶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匆忙推出未完成的疫苗。

拜登周三在他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家中说,只有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这种疫苗才能批准推出。

他说:“与病毒一样,科学突破不在乎日程。它们当然不会遵守选举周期。疫苗推出的时间、批准和分配绝对不应该被政治考量所扭曲。”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