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来听听城市建设参与者们的“幸福瞬间”
2020-09-18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在哪里?来听听城市建设参与者们的“幸福瞬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 曾郅云 见习记者 李日成)9月13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工程管理中心举办“幸福在哪里”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据了解,为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深圳各大民生项目也在加紧施工中,而身为城市建设者的演讲参赛选手们在比赛间隙,分享了他们作为工务人的幸福所在。

2020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也迎来了自己的18周岁“生日”。伴随深圳经济特区的40年发展,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实现了从无到有,成为国内第一家专门负责政府工程建设管理的单位。作为政府工程的“大管家”,18年间工务署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累计建成上千万平米的建筑和完成近上千亿元的投资,为深圳城市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而作为为市民提供“幸福感”的城市建设参与者们,他们对“幸福”二字又会有怎样的独特领悟呢?一起来看看吧。

他说,幸福来自于同事的一声鼓励

来自土地投资开发中心,深汕高级中学项目的唐坚航选手表示,在他眼中,幸福就是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同事,并能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为深圳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他工作的动力源泉。

“我觉得幸福其实就在身边,就比如刚才在演讲完之后,我吃了一块蛋糕,那时候我就觉得很幸福。其实在我的工作中,幸福的瞬间有很多,可能来自于工作时同事的一声鼓励;可能来自于公司团队的某次集体团建;可能来自于攻坚克难的成功时刻......每当这种时候,我就会感受到特别的充实和幸福。”唐坚航说到。

说到给自己的生活打分,唐坚航表示,满分是10分的话,可能会给自己打8分。“留下1分是给自己一些奋斗的空间和追求的动力,另外1分,则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变得更好更优秀吧。”面对镜头,他许下了对未来的期待。

他说,幸福来自与专业工程师的探讨

“在我心中的幸福,就是去学习自己一些自己不知道的理论知识,从中我能收获满足。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与专业的工程师去探讨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为问题和难题,并尝试去解决难题,这也是我个人的一个幸福点。”来自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浙江江南工程管理公司的武亮亮阐述了他的“独家幸福点”。

“满分10分的话我会给自己的生活幸福指数打7分吧,因为我也才刚进入建筑行业两年左右,未学习到的知识还有很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比较会满足于自己的现状,也觉得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家人探讨一些未来对工作和生活的规划都会让我感到幸福,祝我的爸爸妈妈天天开心。”武亮亮说到。

他说,用心工作,就是幸福所在

来自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的方棵逸表示,他是一个乐天派,容易从工作和生活中获得快乐和幸福感,所以他会给自己生活的幸福指数打8分,留下两分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提升的空间。

“到了工务署以后,我能越来越多的感受到政府建筑工程和外面的商业建筑,在建造建筑时的不同之处。我们工务署不光要保证建筑的工期,还要保造价,保质量。我认为我的工作是一份需要用心在做的工作,所以我能在用心工作的过程中,从自己的工作中获得幸福感。在工作时,我会觉得我正在做一件为了时代进步,为了人民的需要而奋斗的工作,所以我觉得我幸福。”方棵逸说到。

她说,幸福来自与工作中的真实付出

来自深圳建筑工务署,开发中心财务部的王芳认为,幸福在于工作中真实的付出。“作为工务署的财务工作人员,我可能就不像建筑项目上的工作人员一样,有很多能拿得出手和拿的上台面的奖项。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财务人来说很幸福的事情是,只有当我们把工务署的这笔款项付出去的时候,这才代表着某个项目是真正的在推进,在完成。像一些我们相应的报告出来的时候,才表示某个项目画上了真正的句号。我感觉每个人都像一颗螺丝钉,只要把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做好,就可以看到相应的成果,虽然最后项目上也许没有署上我们的名字,留下我们的印记,但是我们财务人员也会为自己真实的付出而感到幸福。”王芳说到。

关于生活的幸福指数,王芳给自己打出了9分。“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福的,我是湖南人,十年前来到深圳,后面遇到了自己亲爱的另一半,然后现在结婚生子,在深圳买房扎根。深圳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城市,给人感觉未来可期,没给自己10分的原因是觉得,我未来的职业生涯应该更努力一点,还有上升空间。”王芳说到。

他说,建造受市民认可的建筑作品,就是他的幸福

来自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寇涵表示,他会毫不犹豫的给自己生活打上满分10分。“因为我觉得我现在生活在一个非常和平,发展迅猛的时代,我们的祖国也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我为我自己的生活,也为国家的强大,而感到幸福。”寇涵说到。

在谈及幸福是什么时,寇涵认为,他的幸福就是能建造出受到市民认可的建筑作品。“这是我的理想,我觉得建设这个城市就是我的幸福。我认为幸福是存在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它其实不是物质层面的体现,更多的是在于人们内心的一些想法,比如说我今天完成了一件公司交代的任务,我觉得我为公司创造了产值,为国家创造了效益,那么我就会觉得我很幸福。”寇涵说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