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场所1328家!新安四个片区同步行动净化城中村消防安全环境
2020-09-18 16: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检查场所1328家!新安四个片区同步行动净化城中村消防安全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梁婷婷 陈国辉)楼栋是否有安全接地、是否进行电气防火检测、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房间是否开设逃生窗……结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键时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9月16日晚新安街道开展城中村“四大片区”联合整治行动。


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的片区指挥长和包挂点领导带队,从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集结近400人的巡查整治力量,尽锐出战,“大兵团”作战,集中火力对布心社区73、74区,安乐社区44区,海富社区46区,甲岸社区7区共5个重点城中村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

城中村自建房多、居民多、车辆多、隐患多,一直是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本次行动重点聚焦自建楼用电安全检查、管道燃气入户动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居家安全入户宣传、消防车道安全检查、等五个方面,全面净化城中村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此次选取的5个重点城中村,除了存在安全隐患较为集中外,还是燃气入户攻关的重要小区。

为此,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在行动中变身为燃气入户“宣传员”,每到一户排查安全隐患都不忘给住户和租户宣传燃气入户的政策,旨在打消居民顾虑,提高城中村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指数。

经过近400人两个半小时的“地毯式”排查,藏在城中村各个角落的安全隐患被“揪”了出来。共出动398人,清查“三小”场所504家、出租屋295栋,上门1178户,巡查“五类场所”529家,发出了未安全接地等隐患的整改告知书46份,整改隐患177处。其中,打通生命通道37处,清理违规充电电动车3辆,收缴煤气瓶22瓶,整治电线乱拉乱接10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动员居民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1028户。

下一步,新安街道继续按照“四大片区”划分,每周开展一次专项安全生产督查,每个片区每月开展一次大联合行动,集合巡查力量攻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