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海再收网!深圳警方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68名
2020-09-18 16: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净海再收网!深圳警方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68名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刘忠辉)9月17日,深圳警方联合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出动302名警力,分成46个抓捕组,开展“暴风917”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统一收网行动,对冻品、成品油走私犯罪活动展开统一打击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嫌疑人68名。

6月1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龙岗区平湖街道凤凰大道祥兴仓储冷库内冻品突击检查中,发现大量无中文标识、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等合法手续的走私冻肉,经初步估计,涉案冻品重量超1000吨。接到线索后,深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经过三个多月摸排侦查,专案组民警逐步掌握了该案境内收货运输、海上运输、组织货源的各个环节。9月17日,在市海防打私办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多路出击,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

除对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进行打击外,此次行动中,深圳警方还联合深圳海关缉私局,在南山、宝安、龙岗、龙华等地,对走私成品油违法犯罪进行统一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查扣涉走私成品油车辆11辆、走私成品油8万余升。

据了解,“暴风917”收网行动是深圳警方开展的“2020净海-40”专项行动的第二轮统一收网。据统计,自7月下旬“2020净海-40”反走私、反偷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深圳警方已累计侦破走私案件25宗,共抓获涉案嫌疑人401名,查扣走私冻品500余吨、成品油8万余升,查扣涉案车辆48辆、船舶27艘。

据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处处长方文强介绍,接下来,市海防打私办将组织协调海警、海关和沿海公安分局等部门,发挥合成作战机制体制优势,不断拓展专项打击的广度深度,全链条全方位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深圳边海防线定点巡查、摸排,管理好冻品仓储、运输、消费市场,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全面构建“打、防、管、控、建、宣”六位一体海防打私立体防控体系,全面提升管边控海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深圳的碧海蓝天保驾护航。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