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青菜六道检测!罗湖农业企业蔬菜“过关斩将”成首批“圳品”
2020-09-18 1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棵青菜六道检测!罗湖农业企业蔬菜“过关斩将”成首批“圳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静雨)9月17日,罗湖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第二场宣讲活动,邀请深圳市华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文作主题演讲。现场,她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市对于优质农产品的资助政策、评定标准等,并结合罗湖农业省级龙头企业深圳市华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实践作经验分享。

据介绍,深圳市基本农田仅有三万亩,是个典型的食品输入型城市。近些年,罗湖为了促进本地的农业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农业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包括对总部企业的认定、鼓励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鼓励申请专利、贷款贴息、鼓励全社会研发增长等。数据显示,2019年,罗湖区龙头企业固定资产净值116097.44万元,从业人员有1.47万人。

1985年在罗湖成立的深圳市华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极具代表性的一家省级龙头企业,目前拥有5个蔬菜生产基地,占地10000多亩,建立了南北菜场产业链,实现一年四季蔬菜供应无缝对接。多年以来一直从事供港蔬菜种植基地建设及蔬菜供港业务,在一棵青菜六道检测的严格监督下,建立了严格的生产标准及质量控制体系。凭借严格的出品把关以及科学地创新发展,该公司被评为“深圳市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深圳市百强进出口企业等。2019年,该公司的双晖宁夏菜心正式成为首批“圳品”。

“今天的宣讲活动,获益很多,对于同行企业的农业技术、管理经验感悟颇深,对深圳市内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认知,特别对如何申请深圳市相关资金政策和评定标准有更深的了解。”深圳市陆港种养有限公司刘亮洲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项目工作者,将认真学习深圳相关标准以及政策,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践行社会责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己任,真正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编辑:杨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