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走进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
2020-09-18 10: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走进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卢立瀚)9月17日下午,由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白石龙社区党委协办、广东岭南质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以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MQ)提供技术支持,联合举办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在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工作站顺利开展。

食品安全事关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进一步规范食品从业人员经营行为,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食品安全专家-姜国华高级工程师莅临现场。姜国华结合自身多年食品安全现场核查从业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食品从业人员细致的讲解了餐饮单位常见的食品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深圳市餐饮行业相关监管规范、餐饮服务单位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知识、人员卫生要求、场所环境要求、设施环境要求、食品原材料采购与存放的要求、食品加工要求等内容,并普及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要求,以进一步提升社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守法意识,增强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食品安全无小事,通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了从业人员自身法律责任,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为社区食品安全筑起了坚固的防线。本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共培训从业人员代表31名,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接受问题答疑30余次,活动效果显著。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