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开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增强居民法律意识
2020-09-18 1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开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增强居民法律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开辉)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高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日前,龙华区社区民生微实事•民治街道北站社区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线下活动”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了序幕,该活动由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北站社区党委协办、广东岭南质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以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MQ)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培训特邀请经验丰富的食品安全专家姜国华高级工程师为社区居民科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现场采用食品安全动画宣传片、PPT、宣传版块、互动抢答、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可视化、双向交流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餐厅食品安全管理以及外出就餐如何通过“检查”餐厅资质挑选满意放心的餐厅,让社区了解食品相关基础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安全辨别能力,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在讲座休息期间,专家对现场居民提出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法律相关内容进行解答,居民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共培训社区居民3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接受社区居民咨询40余次,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并积极反馈活动意见。此次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的开展,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以及新《食品安全法》,提升了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区食品安全环境,推动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社区。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