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赛组织方案新鲜出炉!​
2020-09-18 09:39
来源: 深圳网警巡查执法

速看!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赛组织方案新鲜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赛组织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全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培养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决定共同举办“2020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为做好此次技能大赛我省参赛人员选拔,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

技术支持: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参赛单位及对象

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网络安全服务企业、上网服务企业,网络安全协会、党政机关、企事业联网单位中从事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安全管理岗位人员。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双人赛前3名、三人赛前2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3名(双人赛前2名、三人赛第1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三、赛事内容

(一)  竞赛项目

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赛(以下简称“大赛”)设置网络安全管理员和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赛项,每个赛项下设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

(二)  竞赛标准

按照《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行业发展情况,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的相关内容。

(三)  竞赛命题

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

四、报名方式

一个法人单位最多两支队伍参赛,每个赛项一支队伍,每支队伍人数不限。所有参赛选手均需以法人单位职工身份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inspc.org.cn)进行线上报名,选定竞赛项目完成报名,每位选手只限报名1个竞赛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8日24时。

五、大赛流程

(一)广东省理论竞赛时间为10月10日10:00-10:30,请提前30分钟登录www.inspc.org.cn并根据官网指引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于9月28日10: 00-10: 30和10月9日10: 00-10: 30登录大赛官网进行赛前模拟练习。

(二)广东省技能竞赛时间为10月11日14: 00-17:00(三小时赛制),请按时登录gd2020.ctf.linkedbyx.com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于9月29日14: 00-17: 00登录平台进行赛前模拟练习。

(三)各赛项已完成组队的复赛队伍需加赛排名赛。排名赛为综合计分制线下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赛程如有变化,以实际安排为准。

六、奖项设置

网络安全管理员和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竞赛项目分别选拔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3支队伍进入复赛,每支队伍根据队内各选手初赛成绩,最终选定综合成绩排名前二的2名选手组队复赛队伍。个人综合成绩分数相同的,由参赛队伍自行.评定。

各赛项排名赛排名前五的选手,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按规定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巳获得该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

各赛项排名赛排名第一且所在单位已成立工会组织的个人选手,由广东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已获得该奖章的,不再重复授予。

大赛视情设置优秀组织奖,结合参赛人数、竞赛成绩等因素对积极组织、参与此次大赛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七、宣传工作

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地市要在电视广播、门户网站、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等发布活动内容,介绍活动背景、活动内容和活动价值,联合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媒体,视频媒体、广播媒体以及新媒体多维度宣传推广,聚合话题提声量。

八、联系方式

赛事组织:省网络安全协会  缪婧  18588858533

技术支持:杭州安恒  王幸涛  18565056869

赛事交流QQ群: 775460855

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

报名链接:

http://www.inspc.org.cn

比赛网址:

gd2020.ctf.linkedbyx.com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