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以是生活美学家”,围仔社区持续开展创意手工课
2020-09-18 0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人都可以是生活美学家”,围仔社区持续开展创意手工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15日晚上,围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图书室徐徐飘来一股清香,一块块形状各异、色彩靓丽的手工香熏皂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一场自制手工香熏皂活动在这里举行,三位不同专业(油画、美妆、设计)背景的老师正在进行创意生活手工课培训,30余名社区居民化身好学的学员。

“学员们”先将皂基切成小块,用耐热容器盛住,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使皂基完全熔化。接着,在已熔化的皂基液上加入植物色素及香精,搅拌皂基液直至完全融合。然后,将皂基液倒入模具内等待成形后脱模,最终完成作品。

居民们捧着亲手制作的手工皂向同行的邻居们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笑逐颜开。“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有益居民身心健康的活动,我们都很喜欢!”部分居民带着一同参加活动的小孩,拎着共同完成的作品满心欢喜地离开现场。还有些居民因完成得特别出色,额外获得老师奖励的小礼品,备受鼓舞,留在现场跟老师交流生活美学知识。“我们也要努力成为像你一样懂艺术、会生活的生活美学家。”

一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疫情以来的几个月里,居民们对社区重新开放的惠民活动充满期待。所以我们想着开设一期既能缓和身心压力,又有助于提升卫生意识的培训课程。”

本次香熏手工皂制作体验活动,是“温情围仔,耀你美丽”围仔社区女性魅力提升项目的其中一场活动,项目内容含括美食、手工艺、绘画等。该项目自2019年实施以来广受社区女性欢迎,社区工作站在了解了居民的需求后对这一项目进行了延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