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配式建筑建设规模居全国前列
2020-09-18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装配式建筑建设规模居全国前列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装配式建筑建设规模居全国前列

第三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昨日,第三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暨精品展会拉开序幕。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深圳装配式建筑总建设规模达300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面积达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100%,提前完成国家的目标任务。

本次论坛以“先行时代,预建新十年”为主题,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部门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论坛还举行了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领军人物颁奖仪式,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陆荣秀、李世钟,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专家戴立先等40位来自全产业链条、引领深圳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人物荣获表彰。

据悉,近年来,深圳坚持循序渐进地探索实践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到目前,全市装配式建设总规模达到3000万平方米,打造了哈工大深圳校区、汉京中心等一批“鲁班奖”、国家标准3A级精品项目,孵化培育了35个国家、省、市级产业基地,创设了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职称;建成了省内首批7家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已初步形成“政策引领、市场运作、企业作为、协会助力”具有深圳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发展道路,并持续向全国持续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