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80亿元 光明区建区两周年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9-17 23: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总投资380亿元 光明区建区两周年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区领导共同推杆宣布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9月17日上午,光明区建区两周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现场举行。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以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施工人员代表约70人参加活动。

随着工程机械齐声鸣笛,光明区总投资380亿元,涉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存量排水设施、民生工程等领域的30个重点项目正式启动。这些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将有力推动光明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其中,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主体计划投资4.3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总投资逾22亿元,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国际汽车城。

工程机械启动运转。

王宏彬表示,当前,光明科学城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一极和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再出发的主战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打造百年精品资产。全区上下要更好的把握历史机遇,秉持初心,不断持续奋斗,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和光明区建区两周年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不我待的先锋意识,发扬激情燃烧的创业热情,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光明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项目单位代表、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光明区投控集团杨家勇表示,新时代奋斗正当时,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上下将合力攻坚、强化管理,高速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未来深圳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集群,为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贡献力量。中电建光明水环境公司李兴文表示,接下来,中电建光明水环境公司将继续狠抓质量、狠抓进度、狠抓安全、狠抓水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建设质量光明。

相关链接:

光明区建区两周年新开工重点项目概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