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 盐田首个“粤书吧”投入使用
2020-09-17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 盐田首个“粤书吧”投入使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9月17日下午,盐田区首个“粤书吧”——粤B0003号书吧在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揭牌。这标志着盐田区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资源联动、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是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市场活力及图书馆总分馆制管理体系优势,推动形成规模化、网络化、特色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资源供给新模式,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开端。副区长罗毅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首个“粤书吧”揭牌

据了解,“粤书吧”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设施引入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举措,通过树立全省统一标识品牌,在旅游景区、酒店和民宿等旅游经营单位,设立当地图书馆分馆或流通点的公共服务领域文旅融合创新形态,充分撬动社会资源,拓展新型阅读空间,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