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这堂民法典网课不容错过!9月18日聚焦业委会如何产生
2020-09-17 2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预告:这堂民法典网课不容错过!9月18日聚焦业委会如何产生

《民法典》实施后,业委会的产生将发生变化。(本网资料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记者 张玲)小区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由业主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业主参与投票和表决生效的比例都要符合法律的规定。但现实中,因为很多业主没有住在小区,还有的业主根本就是炒房族,拥有多套房产,对小区建设漠不关心,这部分业主不参与投票,导致业主委员会没法成立。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始实施,业委会的产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9月18日上午10时30分-11时,广东金美律师事务所杨银笛律师将作为第37期”我的律师朋友“的主讲律师,给网友带来一堂生动有趣又易懂的民法典普法课。

直播时间: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10:30-11:00

直播律师:杨银笛(广东金美律师事务所)

直播主题与你有关!当《民法典》遇上业委会

杨银笛律师告诉记者,对于选举业主委员会或者更换业主委员会成员,根据第二百七十八条规定,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

与现行的《物权法》相比,民法典提高了业主参与投票的人数和专有面积门槛,参会比例最低为双三分之二;但是计票基数改为参与投票的业主,同意票数超过参会票数的过半数,即可成立业委会。

更多民法典与业委会相关的法律知识点,请关注9月18日“我的律师朋友”第37期,欢迎各位网友留言并咨询。

【关于杨银笛律师】

广东金美律师事务所 律师、创始合伙人、执行合伙人。2002年武汉理工大学毕业 获法学学士学位;2005-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研修班民商法; 2014年至2015深圳北大汇丰商学院总裁实战班进修金融、管理、投资实务。 

杨银笛律师从业15年,办理民事经济类仲裁、诉讼案件约700件,有丰富的诉讼经验、策略分析能力,能预判风险;连续多年被多家企业聘为法律顾问;为多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提供专项服务、实务经验丰富。

扫码查看直播及咨询。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