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美国新学院大学新生在深圳大学开启校园生活
2020-09-17 2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百名美国新学院大学新生在深圳大学开启校园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张同欢)9月16-17日,深圳大学迎来了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本科生和3000余名研究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的影响,位于美国纽约的新学院大学(The New School)于2020年秋季学期进行远程教学,在中国、法国、韩国和以色列开设全球校外学期(Global Offsite Semster)。其中,98名帕森斯大一中国籍本科新生一道来校注册报到。本次帕森斯设计学院选拔98名大一中国籍本科新生和60名高年级中国籍本科和研究生在深圳大学校园学习和生活一个学期,涵盖服装设计、交互设计、传达设计、插画、摄影、战略设计和管理等专业。

报到当天,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的老师把报到指南、校园地图、交通指引和防疫政策等细致告知前来报到的同学,并将校园卡发放给新生。同时,校园沿途摆放了指示牌,相关志愿者也在欢迎立牌前帮助同学们完成信息核验和行李搬运,以保证帕森斯项目的同学们能够顺利找到位置。目前,新学院大学全球校外学期项目第一批大一新生已全部来到深圳大学。

来自天津的曾同学,是帕森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大一学生。在父母和姥姥的共同陪伴下,她第一次来到和深圳大学。曾同学表示,“很高兴参与新学院大学全球校外学期项目和深圳大学结缘,也很珍惜在深圳大学的学习机会。在深圳大学有了自己的专属小窝,相信深圳和深圳大学将成为一段独家的记忆。”

同样是服装设计专业的李同学,在9月伊始就来到了深圳,与来自广州的吴同学在深圳大学周边合住。16日一早,两位同学就抵达学校,并表示期待在深圳大学和帕森斯的同学们团聚,并认识新的朋友。

据悉,深圳大学全球联接项目是深圳大学积极应对疫情给全球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推出的校园共享和学生交流项目,以“相聚湾区、联接全球”为理念,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教学支持,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选择。

新学院大学旗下的帕森斯设计学院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是本次项目的主体。深圳大学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一道,作为帕森斯设计学院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承担本次校外学期对同学们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校园学习和生活经历。帕森斯设计学院于1896年成立,是享誉世界的设计学院,是美国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学院。据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帕森设计学院是位居世界第二、全美第一的艺术与设计学院。目前,深圳大学与新学院大学共建深圳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