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打造精品校园,深化内涵发展!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09-17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打造精品校园,深化内涵发展!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16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到盐田区教育局调研盐田教育发展情况。邓飞波在调研中强调,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教育为目标,打造精品校园、深化内涵发展、坚持质量导向,切实做好教育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副区长莫熙玲等陪同参加调研。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到盐田区教育局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介绍了盐田教育发展情况。据介绍,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区教育局立足“不求最大、但求最优”的发展理念,勤勉奋进、攻坚克难,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大进展:率先实现公办幼儿园“5080”目标,截至目前,辖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57.6%,提前完成“50”目标,普惠园在园儿童占比96.9%,提前两年高水平完成“80”目标,两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率先实现中小学“六个全覆盖”,即符合条件的适龄少年入读公办学校全覆盖(全市唯一),辖区户籍学生入读公办高中机会全覆盖(全市唯一),中小学科技副校长全覆盖,中小学外籍教师全覆盖,中小学未来教室全覆盖,义务教育学校午餐午休全覆盖。办学实力位居全市第一梯队,全区中考均分连续五年保持高位稳定,2020年中考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有显著增长;2020年,盐田区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普高职高在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建成开办全市第一所未来学校,在全市率先实现未来教室全覆盖。

邓飞波充分肯定了盐田区教育局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盐田区教育局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思路清晰、善抓关键、狠抓落实,在学位优质均衡、教育品质提升等方面勤勉奋进、成效显著,为服务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双重大考,盐田区教育局沉着应战、创新作为、转危为机,在全区学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实现了义务教育学位供给的“紧平衡”,高水平地完成了学前教育“5080”目标,实现了中考高考成绩在高位稳定中有新突破,盐田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