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世界民族歌舞晚会在盐田精彩上演
2020-09-17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世界民族歌舞晚会在盐田精彩上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庞文)2020年9月16日晚,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第九届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首场演出——世界民族歌舞晚会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歌舞音乐盛宴。

世界民族歌舞晚会在盐田会堂上演

本场晚会由来自朝鲜冰城高丽乐团、内蒙古阿尔善乐队的优秀艺术家进行演出,有朝鲜民族的四物打击乐、象帽舞、长鼓、尺八,蒙古族的马头琴、长调、呼麦,还有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和动听的民族歌曲演唱。其中,朝鲜族民间舞蹈“农乐舞”俗称“农乐”,是一种融音乐、舞蹈、演唱为一体的综合性反映以稻田种植劳动生活为主的农耕文化的民族民间艺术,被列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市民群众观看世界民族歌舞晚会

艺术家们用自己民族特色乐器演奏的乐曲,令观众耳目一新,配以绚丽多彩的灯光音响,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歌舞音乐盛宴。全场座无虚席,观众近距离感受了原汁原味的朝鲜族和蒙古族民族民间艺术。

据悉,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活动于2012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是第九届,已经举办了86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演出,包括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杂技剧、话剧、儿童剧、民歌音乐剧、综合性晚会等多种演出类型,其中有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法国里昂交响乐团的《卡门》音乐会、德国曼海姆爱乐交响管乐团音乐会、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井冈•井冈》舞剧和《大美不言国舞集萃》精品晚会等,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国际国内精彩的文艺演出。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