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进警营 南山区中小学体验警营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7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阳光少年进警营 南山区中小学体验警营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推动警校共建、共治、共享,加强学生安全法制教育,为辖区校园营造一个阳光、健康、向上、安全的学习环境,增进校园师生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9月17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联合南山区教育局,举办“阳光少年进警营警校共建谱新篇”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头派出所,6个派出所分会场同步邀请辖区各学校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是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区教育局共同筹划,深入推进警校共建合作的重要举措。区教育局领导和相关学校师生受邀走进警营,“面对面”“零距离”体验和感受真实的公安工作。

主会场活动内容多样、形式新颖。“警营参观”、“法制课堂”、“智慧警务精彩演示”、“移动式消防体验车”、“ VR禁毒套装体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内容让学生们叹为观止,吸足了关注力,不少学生还认真记起了笔记。“原来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新型毒品有30多种,又加深了我对新型毒品的认识”、“警务科技太强大了,生活在南山真安全!”参与警营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南山公安分局积极与辖区学校开展平安共建,在学校周边治安治理、校园内外安保、安全防范宣传、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与区教育局及学校共同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特别是今年以来,警校密切协作,统筹做好校园安保、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禁毒宣传和普法宣传,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阳光少年进警营警校共建谱新篇”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标志着南山区警校共建工作开启新篇章。接下来,南山公安分局将与辖区学校建立常态化的警校联动机制,不定期邀请相关中小学校开展警营体验活动,进一步推动警校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