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添衣地图来了!深圳人可以买新衣服了吗?
2020-09-17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添衣地图来了!深圳人可以买新衣服了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一场秋雨一场寒本周伴随着绵绵秋雨,我国大部地区陆续迎来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全国添衣指数地图也随之出炉,保证让你既有风度又有“温度”。

今天是9月17日,早晨我国西南、江南一直到华北、东北一带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其中北京、石家庄、西安、济南、武汉和成都的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晚出门外套一定要穿起来了。

西北地区、内蒙古以及华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甚至不足10℃,只加一件外套已经不足以抵御凉意了,最好再加一件毛衣。

而对于华南地区的小伙伴们来说,现在加入添衣“群聊”为时尚早,夏天还没走,一件T恤也就足够了~

那么最近深圳强降雨=降温吗?

是不是准备入秋了?小编只想对你说:想太多了!

深圳到底啥时候入秋?

最近,深圳天气关键词就是“闷热+雷阵雨”,炎热频繁的雷雨,也带来了几分清凉,沉寂已久冷空气,接下来也会一个接一个来打卡~,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深圳快要入秋了呢

NO!想入秋?再等两个月吧。

根据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从第一天开始,便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真正的秋天。

深圳的平均入秋月份为11月,距离现在大概还有60天。但不管怎么样,天气还是会越来越凉快的,大家一起慢慢期待吧~

天气多变 出行注意

另外最近天气多变,小伙伴出门记得要提前进行规划~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已于9月16日凌晨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形成,18日凌晨距我市最近750-800公里,虽然登陆广东的概率很小,但在“冷空气”的搅局下,我市不仅风大雨也很大,所以我们还是要加强防风避雨。

预计在台风“红霞”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冷暖气流交汇易激发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19日有大雨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和7-8级阵风

预计接下来的五天,多强降水并伴强阵风,过程持续时间长,17日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暴雨,降雨主要在清晨和午后至傍晚,下午阵风加大至6-7级,气温26-32℃,受台风“红霞”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8-19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8日有7-8级阵风,20-21日仍有强降水。

来源:中国天气网 深圳天气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