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秒还在喝酒,下一秒男子径直撞向石墩,监控还原惊险一幕!
2020-09-17 1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一秒还在喝酒,下一秒男子径直撞向石墩,监控还原惊险一幕!

很多人以为酒驾只有喝了红的啤的白的才会被检测出,然而并不是!

在很多人所以为的碳酸饮料中,如菠萝啤、鸡尾酒等,其实它们都并非只是饮料而已。

菠萝啤是饮料吗

一种是菠萝味碳酸饮料:不含酒精的菠萝啤,是使用菠萝汁、啤酒花混合浸制而成,没有经过发酵过程,其中的酒味主要来源于啤酒花。

一种是菠萝味啤酒:含有酒精成分的菠萝啤,会注明是大米为主要原料,酒精主要来源是大米,通过观察菠萝啤配料说明,瓶身背面也会标明酒精度数0.6-2.5%vol,这种含酒精的菠萝啤相对于白酒和红酒来说度数较低,但还是有导致酒驾的可能。

酒后开车害人害己,饮酒后的你不管驾驶的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都将面临相关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后驾驶电动车

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如果经鉴定后驾驶人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属于机动车标准的,将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