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深汕】 深汕合作区:漫步边溪街心公园 纵享亲子时光
2020-09-17 10: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趣深汕】 深汕合作区:漫步边溪街心公园 纵享亲子时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实习生 陈思琦 王先亮)经过连日雨水的洗刷,初秋的深汕合作区渐渐褪去了炎炎暑气,天气晴好,凉风习习。秋高气爽宜出游,今天,【趣深汕】栏目为大家介绍一个享受自然、放松身心的好去处——边溪街心公园。

边溪街心公园位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鹅埠片区,地处创新大道和产业路交汇处,是深汕合作区首座城市公园,因紧邻边溪河而得名。

公园的整体面积约12360平方米,其中绿化覆盖面积约9510平方米,满目葱茏,花团锦簇:宫粉紫荆、秋枫、凤凰木、仁面子、鸡蛋花……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一座植物大观园,令人目不暇接。值得一提的是,各具特色的树木都贴上了名称标识牌,为家长和孩子们亲近自然、认识自然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边溪公园,小朋友们最关心、最喜爱的可不止这些:钻筒、滑梯、爬杆、秋千、摇摇马、跷跷板……孩子们三五成群,跑跑跳跳,玩得不亦乐乎。据了解,园区还铺设了绿色环保的橡胶地垫,确保孩子们玩耍时不会磕伤,更不会受到来自材料本身的污染伤害,是不是很贴心呢!

近年来,深汕合作区秉承“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域治理目标,统筹协调边溪河水生态修复工作,使河道景观得到了明显改善,碧水潺流,蜿蜒入海。而边溪公园内的多功能城市七彩绿道宛如一条细长丝带,萦绕于边溪河畔,更显生机盎然,吸引许多市民前来运动、健身。慢跑途中,眼见河水淙淙,草木葱郁,耳闻儿童嬉戏打闹声,此情此景,定是惬意非凡。

据了解,作为深汕合作区首座城市公园,边溪公园的建设,是全区提升公园规划建设和城市绿化水平的重要一步,也是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第一站。在这里,市民们可以收获温馨宝贵的亲子时光,也可以感受到来自城市的人文关怀。

怎么样?是不是很想到边溪公园走一走?这个周末,快快约上家人朋友去“打卡”吧!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