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新冠病毒是当前全球安全的头号威胁
2020-09-17 10: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新冠病毒是当前全球安全的头号威胁

人工智能朗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月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时说,新冠病毒已成为当前全球安全的头号威胁,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对抗病毒。

按照往年惯例,古特雷斯会在每年联大一般性辩论开幕前举行记者会,介绍自己的关切。他说,新冠病毒是“我们一生中前所未见的”重大挑战,这也导致今年的联大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召开。

古特雷斯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今年三月发出全球停火倡议,目前在阿富汗、苏丹等国已看到令人振奋的进展。但其他许多热点地区仍然形势紧张,各方的不信任依旧深重。自己将在联大发出强烈呼吁,敦促国际社会采取实际行动,推动今年年底前真正实现全球停火。他表示,联大期间各国应抓住一切机会,同心协力推动实现和平,这也是国际社会为战胜病毒团结一致的时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