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超500万 印度成全球第二 疫情曲线仍快速上扬…
2020-09-16 2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确诊病例超500万 印度成全球第二 疫情曲线仍快速上扬…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020年9月16日电综合报道,短短11天,印度新冠确诊病例再增百万,累计确诊超过500万例,成为继美国后全球第二个确诊超500万例的国家,也是全球累计确诊第二多的国家;死亡病例累计超过8.2万例,成为目前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第三多的国家。

不断攀升的病例数字、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贫困乡镇的抗疫难题……印度的疫情曲线一路走高,急速追赶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

在国力与美国无法匹敌的状况下,印度似乎更难以把控疫情发展的形势,接下来,必将遭受更为沉重的打击。而这个南亚大国的民众,已经付出了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高昂代价,几乎无计可施……

确诊超500万!医院不堪重负还“缺氧”

当地时间16日,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12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502万。连续数日,印度日增新冠病例数位居全球最高。9月11日,印度报告单日新增最高纪录——97570例。

印度医疗协会前负责人阿戈瓦尔8月底曾预测,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继续发展下去,6周之内,印度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死亡病例也不断增加。9月16日当天,印度新增死亡病例1290人。据统计,9月以来,印度已有超过1.5万人因新冠死亡,本月前14天中,仅有6日一天的死亡人数在1000人以下。

专家警告说,随着一些低风险地区封锁禁令的不断放宽,印度的病死率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继续增加。

与初期疫情暴发多集中在大城市不同,印度目前疫情的快速增长区域主要位于农村地区。然而,在生活着近6亿人的印度农村地区,随着疫情不断传播,卫生专家担心,医院或将不堪重负。

医用氧气是许多患者赖以生存的关键。自4月以来,印度对于医用氧气的需求增加了4倍。目前,印度旁遮普邦、北阿坎德邦等多个邦,已出现医用氧气供应不足的问题。

Danish Khan在印度一家医院工作。“我们面临的是一个非常紧张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获得足够的氧气,我们将不得不停止接受患者治疗。”

14地确诊破10万 所有热点地区疫情曲线仍上扬

迄今为止,印度疫情的主要特征之一是,该国几乎所有热点地区疫情仍呈上升曲线。目前共计有14个邦和地区确诊病例破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依次为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

即使印度每天要对约100万人进行测试,但许多专家表示,真实的感染人数可能更高。

在9月14日开幕的印度联邦议会会议前的强制性检测中,25名议员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该国德里首都辖区副首席部长曼尼什·西索迪亚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日前在《印度医学研究杂志》上发表的血清检测报告还显示,2020年5月,印度可能已有超过64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这可能导致人群在无意间传播了病毒,加剧了疫情。

报告指出,印度多数地区血清抗体阳性率很低,表明印度还处于病毒流行的“早期阶段”,大多数印度人仍有感染病毒的风险。

“信号错误”,让疫情难现曙光

在印度许多地方,平均每天有40多名确诊或疑似病例,被医院以没有床位为由拒绝接收。42岁的普沙拉德(Hari Prashad)就是其中之一,而当他因新冠离世后,当地最大的火葬场以类似理由,拒绝接收他的遗体。

当全球许多国家疫情趋于缓解之时,为何印度疫情仍深陷泥潭?

事实上,印度曾在3月底颁布了较为严格的封锁措施。然而,随之而来的是经济一落千丈,数千万人在一夜之间失业。

印度第二季度经济大幅下滑23.9%,迫于压力的印度政府不得不自6月起开始解封,试图恢复经济,但疫情同时开始迅速发酵。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负责人斯里纳特(K. Srinath Reddy)说:“起初,封锁行动相当严格,但当疫情未完全缓解之时,又有所放松。”

“这向人们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即我们可能已经控制了一切,现在经济处于优先地位。”斯里纳特指出,“然而,这种病毒现在正在感染更多的人,并向更深的城镇渗透。”

下周,印度学校将向9至12年级的学生重新开放,旅游景点泰姬陵也将于9月21日重新开放。随着印度逐渐“解封”,经济活动的恢复、人口流动的增加,以及人们对防疫措施的疲倦感,可能还将使病毒加速传播。

印度已深陷经济、医疗泥潭,其新冠确诊病例或将在不久后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等待印度的,还将是什么?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