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炎热潮湿天如何预防食物变质?突查宝安松岗健仓熟食中心
2020-09-16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炎热潮湿天如何预防食物变质?突查宝安松岗健仓熟食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记者 曾剑星 唐丽玲 胡津玮 见习记者 王祎恺)9月16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宝安区松岗街道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对该熟食中心的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以及后厨卫生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松岗街道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

炎热潮湿天气易致食物腐败变质 执法人员提醒鸡蛋需彻底煮熟后方能食用

据该熟食中心负责人介绍,松岗街道健仓科技园是松岗街道的高新科技园,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健仓科技园内共有5家公司,有约1200多名员工在这里办公。该熟食中心主要为健仓科技园的员工提供餐饮服务。

目前深圳正处于炎热、潮湿的天气环境中,各种致病菌会加速繁殖,容易导致食物腐败变质、器皿污染造成食物中毒。执法人员介绍,沙门氏菌是最为常见的致病菌,根据引起的疾病症状不同可分为伤寒沙门氏菌和非伤寒沙门氏菌,前者主要通过水进行传播,后者主要通过食物进行传播。蛋及蛋制品,是这类细菌最爱出没地之一。

执法人员现场介绍本次查餐厅执法行动

“鸡蛋在烹饪之前,最好用清水充分冲洗外壳。肉类、蔬菜也可携带沙门氏菌,同样需要做到多用清水冲洗,确保洗净。把鸡蛋彻底煮熟、蒸熟、煎透了再吃,这样会更加地安全。”执法人员说道。

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维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 后厨部分细节问题需整改

走进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的时候,记者发现该熟食中心内部环境明亮整洁、地板干净。随后,执法人员对该熟食中心后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熟食中心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原料采购存放、加工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经检查,该餐厅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但后厨存在员工操作后没及时清理积水、洗手池不能自动感应出水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记4分的决定,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5批次食品原材料快检结果均合格 社会监督员表示执法检查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蓝马甲”快检人员现场进行快速检测

现场,“蓝马甲”快检人员对京包菜、上海青、鸡肉、食用调和油以及油粘米等5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经检测后结果均合格。

一同参加“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的还有3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家熟食中心做得还是不错的。今天的查餐厅执法行动从食材来源、索证索票、运营情况、员工资质等各个方面都做了非常详细的检查,保障了市民的食品安全,可以有效避免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