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2020年度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来了
2020-09-16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2020年度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来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记者 唐丽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理念、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9月17日上午10时,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举办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食品安全周线上启动仪式,并开展云端对话活动。届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深圳各类协会代表单位,还有食品安全志愿者、知名餐饮企业将参与此次活动,深圳新闻网进行全程直播。

据悉,本年度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启动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云端对话会”的活动形式,借助网上互动方式让广大市民参与到本次的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中,传播“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理念,形成深圳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其中,本次启动仪式的云端对话会主题为“城市·市民·食安——城市食品安全治理策略及市民参与途径”,将结合后疫情时代国内城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新做法,总结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领域相关的创新透明执法服务模式,并结合市民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案例,说明个人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此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于本月出台了《制止餐饮浪费十大行动实施方案》,食品安全宣传周后续的活动也将加入“制止餐饮浪费十大行动”的内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