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会议落实改革议程,强调平等对话
2020-09-16 15:10
来源: 央视新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会议落实改革议程,强调平等对话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会议落实改革议程,强调平等对话

央视新闻2020年9月16日消息,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ExCo)当地时间9月14日至15日举行了年度第三次会议,会议通过网络举行,不对媒体开放,但在会议结束后发表了一份新闻通报。

这份新闻通报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ExCo)的12位委员在为期两天的网络会议中就一系列问题达成一致。

会议同意设立一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管理改革审查专家工作组,这个工作组将在今年11月组建完成,主要负责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改革进程进行审议。工作组除了一名独立的专家主席外,其他成员将由各运动项目派出一名专家,以及各国派出的一名专家和一名运动员组成。

通报还表示,会议收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与美国国家药品管制政策办公室(ONDCP)之间进行讨论的最新情况,美方威胁称,除非该机构同意进行改革的多项条件,否则就会撤资。对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Witold Banka)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当局共同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非常重要。我再次表示,我愿意参加建设性讨论,以确保美国与全球反兴奋剂大家庭之间的合作。”

会议成员以压倒性的优势表示,支持体育运动与各国政府之间的平等伙伴关系模式,并在此基础上恢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与美国之间的对话。

会议还表示,了解到美国参议院正在审议《罗钦科夫反兴奋剂法》。世界各国政府、各运行项目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其他成员,对该法案包括域外法权的内容、可能产生的难以预料的负面后果,以及该法案专门修订内容将美国境内从事美国职业联赛和大学体育运动的一百多万人排除在外的事实等,都非常关注。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会议表示,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解除限制措施,越来越多的反兴奋剂组织(ADO)遵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及各国政府和卫生部门的指导,恢复其检测计划。

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禁用清单和其他国际标准、改善运动员与反兴奋剂机构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