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通卡回应用户投诉:重复扣费、自助退款等问题此前已解决
2020-09-15 21:44
来源: 南方日报

粤通卡回应用户投诉:重复扣费、自助退款等问题此前已解决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0年9月15日讯 9月15日,“南方曝光台”有关粤通卡用户投诉退费慢的报道引发热议。

南方+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粤通卡发行单位联合电服公司了解到,投诉涉及的重复扣费、自助退款问题此前已经得到解决。

该公司表示,将持续完善服务流程、注重客户体验,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因系统导致的重复扣费得到解决

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系统切换期间,全国各高速公路路段收费系统上传的收费流水质量差、上传时间严重滞后,产生重复交易或反向门架交易,因相关数据不完整或者关键信息缺失而造成查证困难,一定程度上导致报道中提及的重复扣款退款时间长的问题。据悉,联合电服已通过先行垫付的快速退款机制加快处理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因系统功能缺陷导致的重复扣费问题已得到解决。

自助退款功能已正式上线

7月4日至9月9日期间,曾有个别客户误向记账卡账户充值,由于系统当时尚未具备自动退款的功能,为解决客户加急退款需求,只能通过线下渠道完成。

联合电服公司介绍,9月9日后,该公司上线自助退款功能,用户可通过粤通卡APP/粤通卡ETC小程序的充值记录查询(账户充值)功能进行退款,系统自动对接微信/支付宝原路退回(10分钟内完成退款)。同时,该公司还将筛查系统数据,核实在7月4日至9月9日期间误充值而未退款的记录,主动联系客户,尽快完成线上自动退款。

再次再次提醒车主,记账卡通过绑定银行账户自动完成扣款,无需在使用前进行充值。

10月将推出储值卡线上注销功能

针对注销难的问题,联合电服公司介绍、粤通卡注销已具有多种渠道,除粤通卡线下网点可办理注销外,客户也可通过中国ETC小程序直接解除车牌绑定完成注销;同时,线上注销功能正加快开发,目前记账卡客户已可通过粤通卡APP/粤通卡ETC小程序完成注销,计划10月份推出储值卡注销功能。

储值卡不同于记账卡,由于撤站初期门架及收费站系统不稳定,通行流水格式不符合规范要求,导致储值卡余额核对困难,部分客户退款时间有所延迟。

据悉,取消省界收费站以来,联合电服公司成立投诉处理中心,全面开展注销储值卡余额退款核对工作。目前,核对工作已基本完成,积压投诉和余额退款均已基本完成处理,呼叫中心接通率有效保持在95%以上,个别疑难问题也将于近期清理完毕。

同时,通过完善业务流程,目前储值卡注销后即可按照交通部要求储值卡余额退款在15个自然日内完成。

此外,联合电服公司互联网营业厅已经上线,覆盖了发行、激活、换车换牌、充值等常见业务,车主可以通过粤通卡APP、粤通卡微信小程序线上办理业务。(记者袁佩如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