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龙岗坂田街道拆除违建750平方米
2020-09-15 2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龙岗坂田街道拆除违建750平方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胡渊博)近日,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经过一系列法律流程后,迎难而上,果敢出击,对坂田社区吉华路450号一处隐患违建启动了强制拆除,共拆除仓库2间和无尘车间1间,拆除面积750平方米。此举,有效消除了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提升了周边的环境品质,也再次彰显了坂田街道坚决查违、坚定拆违的勇气和干劲。

该违法建筑区域,毗邻平南铁路,占地约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50平方米,共涉及6间店铺,2间仓库和1间无尘喷漆车间,均为钢架铁皮棚结构。另外,当事人还擅自堆放了4个临时集装箱。由于建成时间较早,部分建筑物钢架腐蚀严重,且消防设施极不规范,存在着电线老旧、违法乱搭建、日常管理滞后等诸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和台风,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坂田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对此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并强化过程监管,反复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但当事人迟迟不见行动,于是依法启动强制拆除。行动中执法人员坚守文明、规范底线,坚持“情理法”兼容,拆除过程平稳可控。 

在拆除前,坂田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现场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来“助阵”,各司其职,从容应对。后续,坂田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将进一步坚定执法态度,多措并举加大清租力度,紧锣密鼓跟进收尾部分的清拆工作,以彻底消除此处的安全隐患。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