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陷阱厕所”5嫌疑人涉嫌强迫交易被抓,其中两人被刑拘
2020-09-15 16:21
来源: 澎湃新闻

敦煌“陷阱厕所”5嫌疑人涉嫌强迫交易被抓,其中两人被刑拘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游客投诉甘肃敦煌公厕建在沙土上,开车靠近陷入沙中,只能出高价拖车费。

9月15日,据甘肃省敦煌市外宣办官方微博@敦煌发布 ,涉嫌强迫交易犯罪的5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其中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

通报称,2019年3月起,犯罪嫌疑人邸某儒(37岁,甘肃敦煌市人,有故意伤害犯罪前科)在距离敦煌市区50多公里的215国道607公里处经营“库姆塔格沙漠越野基地”,修建厕所、蒙古包等设施,雇佣李某等人为员工,经营沙漠越野、滑沙等项目。当路过车辆驶入路边厕所前松软沙地被困后,邸某儒等人借机强行索要拖车费,并阻止他人救援。

@敦煌发布表示,在该路段有类似遭遇的网友可以和敦煌市公安局联系,电话09375908110,邮箱qinzuoyan@163.com。

@敦煌发布 图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据微博网友@1024专员 发布的视频显示,有游客为上厕所车辆不慎陷入沙堆,欲拖车只能出高价拖车费请附近沙漠项目店家帮忙,而其他游客热心帮助却遭店家粗暴阻拦。视频中,工作人员声称:“我这个地方不是说谁想来拖就来拖的,你有救援证没有?我们公司有我们公司的规定。”

针对前述现象,9月14日下午,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行业监管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行业监管办公室和相关负责人已经前往现场调查。去往现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