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2020-09-15 15: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2020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9月15日上午,“光明云清朗,一线圳能量”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公明广场举行,进一步增强公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参加活动。

据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即“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强化体验,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和筑起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通过表演网络安全小品《尔虞我诈》,现场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生动形象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进行网络安全互动体验。

群众开展网络安全互动体验。

刘大岭表示,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安全屏障。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实现网络安全教育常态化。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规制度,抵制不良信息,增强明辨是非能力,拒绝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谣言信息,为光明区实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据悉,接下来,光明区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社区、进校园举办网络安全宣传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户外电子屏滚动刊播防诈骗、办公安全、互联网安全公益宣传片,在光明融媒APP等各大媒体平台集中推广网络安全知识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燕丽]